在这五谷丰登的大好年代,难以想象还会闹饥荒。我要说的饥荒,不是现实中,不是粮食,也无关吃饭。当然,如果说饥荒这个东西的另外一层含义,自然是一直在闹的,毕竟还欠银行几十万的饥荒。
最近一直在着手做一些乱七八糟的新项目。虽然多数时候,自己给一个方向给出一个思路,现在各种ai就可以完成绝大部分的代码编写,然而,随着项目数量增加,原有的订阅依然无法支撑巨大的token消耗量。
就在几天前cursor提示已经达到每日限额,这个倒也不要紧。毕竟已经晚上了,第二天还能用。
等周末开始新功能开发的时候,提示已经达到月度限额。这就让人有些崩溃了,这个限额来的稍微快了一点。
也曾一度想直接换成40刀的套餐,但是这个费用多少有些让人纠结,一旦项目做得差不多了就没那么多的消耗了。这个月消耗量暴增是因为起了大约三个新项目,在加上公司的破项目最近频繁有新的需求,也导致消耗比以往快了非常多。
之前为了给闺蜜圈提供ai助理服务,使用deepseek集成了相关的功能。既然如此,不如直接尝试clawd code。只是这稍微做点功能,8块钱就没了,的确是贵了点。
下载体验之后,总是觉得稍微差点意思。就想着体验下收费的,创建apikey之后,发现无法调用。
只是,充值之后,一个问题问完,看着前台在输出,后台的余额在呼呼的往下掉,解决了一个问题,花了两刀,这20刀够问十个问题的,前提是还不能太复杂的。这时候,我对这个贵也算是有真正的理解了。
在ds之前,申请了阿里的那个免费额度,比较尴尬的地方在于,免费额度用完了没有自动停止。直到把我阿里云的十几块钱余额也给耗光了才算结束,这尼码就很恶心。
只是,现在为了少花点钱,暂时用的还是opencode,能用就先将就用着吧。毕竟,都tm当牛马了,还得自己给自己买装备上班,总是觉得有些恶心。
艹!是一种植物。
当然,周末还有一个『盛大』的节日,第一个是端午,第二个那就是父亲节啦。
这次端午哪里都没去,依然带着宝子上网球课,去海边转了一圈。宝子的小姨带着她家娃去海边扎帐篷,结果中午的时候打电话说,我们带了椅子,带了桌子,带了饮料,唯独没带帐篷。
慌忙收拾一下,带上家里的帐篷的,把宝子也一起送了过去。
涨潮的时候,沙滩剩下的面积寥寥无几,所有的人都挤在那窄窄的一溜边上。
而至于父亲节,这个节,不得不说,真的没啥存在感。
去取了点钱,给宝子的姥爷包了个红包,宝子给她爸爸做了个小礼物。爱心还是满满哒。
只有运动,那自然不能停,还是的继续,这两天也刷新了两条新的个人记录。
最佳跳绳速度:
单次跳绳记录:
9999只是计数器的极限,不是我的极限。
博客: obaby 𝐢𝐧⃝ void
地址: https://zhongxiaojie.com/
文章: 《饥荒》











6 comments
现在的牛马上班还要自己买咖啡,还要自备上班器材,我真是被气笑了🙃
可不,真是tmd难。
就跟网上段子说的似的,为什么买车?为了上班方便啊。一样坑爹,哈哈哈
灵妹妹一狠心一跺脚买个H200显卡
问题是光买个显卡也没用啊,哈哈哈
关键是也买不起,太贵了
“9999只是计数器的极限,不是我的极限。”
这话些许有点狂啊 哈哈
嘻嘻。
不过说实话,超过一万之后,还是有些累的。
你把计算器的代码改一改,提升一下极限